• 设为首页
首页

百余名留学生重庆包饺子做汤圆迎元宵佳节

2018年02月28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百余名留学生重庆包饺子做汤圆迎元宵佳节

  【解说】当地时间2月27日,百余名重庆大学的留学生聚在一起包饺子、做汤圆、猜灯谜,迎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据悉,这些留学生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巴基斯坦、泰国等二十多个国家。他们对中国元宵佳节的习俗有大致了解。

  【同期】(重庆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主任 覃明锋)

  亚洲的学生可能对我们这些包汤圆的这个习俗有一些了解,欧洲的同学他可能之前没有包过饺子,但是没有体验过元宵节的这些文化,所以我们这一次算是给他们一个很好的一个体验。你看后边的这些学生们都满满当当地一屋。然后我们这些学生里边,他们有很多是学学历的,包括本科,有那个硕士、博士,还有的可能进行短期的,比如一个学期、一年的这种语言学习。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老师为留学生们准备了制作饺子和汤圆的所有食材,包括饺子皮、汤圆粉和各种馅料等。今年34岁的巴基斯坦留学生阿玛德在重庆大学念电气工程博士,他十分娴熟地包着汤圆,还不时与周围伙伴分享如何将汤圆做得漂亮。

  【同期】(巴基斯坦留学生 阿玛德)

  我来这里已经三年了,但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元宵节的一些活动,不包括去年和前年。我去年一直待在我的房间里,没有出门,所以这是我第一次过元宵节。就制作饺子而言,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我之前从未尝试过,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但我发现其实很简单呢,而且很快就能包好。汤圆包起来也很简单,我能轻松完成。

  【解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留学生对元宵节都充满了兴趣,虽然他们制作的饺子、汤圆形态各异,但他们非常享受制作的过程。

  【同期】(意大利留学生 卜洛仁)

  我现在有个中国的女朋友,我们一起已经两年了,所以算是去年开始过这个节日。

  【同期】(泰国留学生 朱雨琳)

  我们国家就是没有这个活动的,所以还是感觉这边的活动比较多,挺热闹的。今天过来就是弄那些饺子、汤圆,那个挺好玩的,虽然我做得不是很好,可是在做这些还是感觉到中国这边的文化还是差不多都是和吃的有关,我就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所以感觉今天还是过来,觉得挺好玩,还认识很多朋友。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