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首设代表委员通道

2018年03月0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首设代表委员通道

  【解说】2018年全国两会启幕在即。两会新闻中心27日正式启用,对境内外记者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据悉,今年全国两会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并继续做好“部长通道”。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北京时间2月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两会期间,新闻中心将继续通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以及部长通道等多种形式,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充分回应国内外关切。此外,今年“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将首次开启,邀请各方面代表委员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层大厅设有通信网络服务室,境内外记者可以在这里查询信息、撰写稿件。当天,服务室已分列摆放了人民网、中新网等多家新闻网站以及网络运营商提供的30多台电脑,并配置了多个网络接口。网络运营商工作人员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互联网接入速度约为每秒200兆,比上届提高一倍,“今年两会记者会发现上网更快,传输稿子更方便”。

  采访区域主要集中在二层,设置了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外国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境内记者组等房间。新闻中心还开设了专门网页,可供记者及时查询大会有关资料和采访信息。

  除了为记者采访提供支持,新闻中心还将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大堂吧、咖啡厅,将免费提供茶歇;并免费提供部分图书资料供记者取阅。

  2018年中国两会新闻中心位于北京城区西南,毗邻国资委、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科技部等部委。距离两会主会场人民大会堂约8公里,距离首都国际机场约35公里。

  记者 范思忆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