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人大首个京外代表团乘火车抵达北京

2018年03月02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乘坐火车抵达北京,他们也是2018年两会第一个抵达北京的京外人大代表团。

  7时21分,迎着晨光,从哈尔滨开来的Z16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站,作为首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黑龙江代表团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一出车厢,首次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就被记者们围住了。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孙艳玲

  在我的领域当中呢,应该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怎样的利用和开发。因为作为新代表嘛,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一个盛会,而且今年的盛会又是特殊的一个进入新时代新征程的一个盛会,所以特别激动。

  【解说】全国人大代表刘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盛会,让更多人了解赫哲族民族文化,让赫哲族民族文化发扬光大。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刘蕾

  带了很多关于民族的,还有因为我是教师的基层代表,所以还有一些民生,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和建议。(未来五年您有什么履职规划吗?)我觉得一定更好地发挥作用吧,尽职尽责,不辜负我们所有赫哲族人对我的期望。

  【解说】据悉,当日有多个代表团陆续抵京。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