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王毅谈外交工作:2018年将向世界推介雄安新区

2018年03月08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标题】王毅谈外交工作:2018年将向世界推介雄安新区

  【字幕】北京时间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王毅表示,外交工作将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服务国内发展。

  1,今年我们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打造地方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的增强版

  2,外交部将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3,发挥好外交部和驻外机构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铺路架桥

  【人名条】外交部部长 王毅

  【正文】北京时间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王毅表示,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外交部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服务国内发展这篇大文章。

  【同期】外交部部长 王毅

  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服务国内发展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分内的事。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外交部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服务国内发展这篇大文章。我们将适应新形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走出去”、“引进来”、扩大对外合作创造更有利条件,为促进国内发展营造更良好国际环境。

  我们将破解新课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打造地方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的增强版。我们还将创办反映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的专题推介,更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今年我们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扶贫工作外交部也从不缺位,将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还将落实新要求,发挥好外交部和驻外机构遍布全球的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铺路架桥,维护好我们国家的海外利益。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我们既要当对外工作的“排头兵”,也要做服务发展的“实干家”。

  记者 周莹莹 葛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