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籍委员议“31条措施”:条条暖心 望乡亲马上用得上

2018年03月0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台籍委员议“31条措施”:条条暖心 望乡亲马上用得上

  【解说】日前,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出台31条具体惠台措施。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如何落实31条惠台政策措施,让台胞尽早受益,成为了与会代表委员们所关注的话题之一。

  【解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配套管理,把好事办好。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

  “31条”能够更好落实下来,让我们“31条”台湾同胞能够享受“31条”政策的话,无缝对接,能够说“31条”现在实施了,我们台湾乡亲能够马上用得上,然后通过这个的话“31条”实践的话,能够在大陆得到更好的生活,真正发挥“31条”的作用。

  【解说】杨毅周还建议,要做好宣导工作,通过研讨会、培训班、研习营等方式,向台胞广泛传播“31条”的具体内容。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

  我们可以有专门的研习营来做培训工作,让他们熟悉怎么样用“31条”,我们请专家学者给大家上课,通过这个上课的话,能够提供他们更好用好“31条”。

  【解说】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则将“31条”措施比作31颗糖果,让广大台湾民众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她表示,“31条”措施条条走心,让“海峡变成了咫尺”、“天障变成了通途”,也增进了台湾同胞的福祉。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 江尔雄

  我们就是通过一项一项的惠台措施,一件一件的事情,我们要把真正惠及台湾同胞的这些政策举措要落实到位,你看看春节前台湾当局拒批返乡的专机,五万多的台湾同胞人在囧途,那么相形之下,我们推出的“31条”措施,那么是每一条都是非常暖心的,所以我感觉也给两岸的民众一个非常分明的鲜明的对比和反差。

  【解说】作为对台先行先试省份,福建官方已经表态将率先推动解决台企与大陆企业、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实现基本相同待遇,切实保障台胞群体合法权益。江尔雄表示,随着新措施的出台,可以吸引更多台湾青年人来大陆创业。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 江尔雄

  我们台联也要为这些台湾青年来大陆的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我们要为他们鼓与呼,同时也为他们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让他们更多了解祖国大陆,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沟通,来达到互相认识,互相理解,达到消除隔阂,最后达成共识。

  记者 吴晟炜 刘媛媛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