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创杯”创业大赛报名启动 关注工业转型升级

2018年03月13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第五届“华创杯”创业大赛3月13日启动报名程序。据悉,今年“华创杯”重点关注工业改革升级新思路,面向全球征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工业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创业项目。

  【解说】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表示,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希望通过“华创杯”向海内外征集优秀项目,为武汉以及湖北工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同时大赛也继续关注生物医药、IT及光电子、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业项目。

  【同期】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冯细国:不分国家、不分地区、不分专业、不分年龄,只要他们这个项目是通过,有技术含量、是自己的专有技术、或者人家委托的专有技术,只要有知识产权的、第二个有市场前景的、第三个符合它落地的地方的产业发展需求政策的,都可以。

  【解说】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一等奖奖金将由30万元人民币,提高到60万元人民币。赛事前十名选手将在2018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当天获得颁奖。

  【同期】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冯细国:今年我们整个的主题项目的话还是人工智能,因为我们主要是为了,有中国制造到中国制造,我们通过华创杯竞赛能够助推,我们的产业转型升级。我们不是为了赛而赛,像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这个项目能落地,我们创业者能发展,能够圆他的创业梦。

  【解说】据悉,“华创杯”在举办期间,组委会通过华创学院、创业园区,对参赛项目进行跟踪指导,以促进项目落地孵化,并邀请风投机构、天使投资为参赛项目争取信贷支持。

  【解说】“华创杯”创业大赛于2014年由“华创会”发起并主办,依托“华创会”对接洽谈、华创学院研修辅导、华创基地(即湖北侨梦苑等)项目承载,累计吸引海内外1300余个项目参赛,成功对接投融资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

  记者 郑子颜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