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黑科技来袭 戴上“眼镜”就能“醉酒”

2018年03月15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黑科技来袭 戴上“眼镜”就能“醉酒”

  戴上“晕眩眼镜”就可以体验醉酒的感觉!当地时间3月14日晚,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组织渝警骁骑队员配合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在行动中,民警还带来了一样新装备——眩晕眼镜。通过佩戴这款特殊的眼镜,人们就能感受到喝醉酒后,判断能力降低、距离感增强、视觉失真等感觉。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们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对于没有酒驾的驾驶员,渝警骁骑队员邀请他们来到酒驾模拟体验区,戴上“眩晕眼镜”体验“喝醉酒”的感觉,体验者戴上眼镜,在民警的保护下,穿过放置好障碍物的道路,行走到指定位置拾取水瓶,不少体验者在戴上眼镜后没走几步就左摇右晃,在拾取物品上,由于无法很好的判断距离,只能伸手去试探。

  此次带到现场的眩晕眼镜,头带的颜色代表不同的醉酒等级。绿色头带的模拟白天饮酒后驾驶状态,体验者戴上后相当于处在血液内酒精含量在40-60mg/100ml的状态。蓝色头带的模拟夜间醉酒驾驶状态,体验者戴上后体验血液内酒精含量在60-80mg/100ml的状态。

  警方表示,通过眩晕眼镜让驾驶员体验酒醉状态,能够让他们认识到酒驾的危害,从而让“喝酒不开车”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