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潘保春建言强制使用汉字商标 本土品牌勿披“洋外衣”

2018年03月1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潘保春建言强制使用汉字商标 本土品牌勿披“洋外衣”

  【解说】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潘保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上充斥了很多“非中文”商标的国产商品,潘保春认为,汉字商标使用应纳入强制标准,把使用汉字作为商标的基本要求。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 潘保春

  现在的市场环境充斥了大量的非我们汉语这些商标,而这种商标生产厂家本身就是我们中国的这些制造企业,老百姓认不识的字,产生一种信息不对称,然后让自己的产品包装上“洋外衣”,然后产生更好的溢价,从商业行为来讲,这是一个欺骗行为。(希望)将汉字商标纳入强制使用既具有当下的现实意义,又具有未来发展的历史意义,第一个基于对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利益的保护,第二个方面基于树立中国制造的国家品牌和中国制造的产品品牌的需要,第三个是基于树立新时代文化自信的这种需求。

  【解说】作为新一代徽商,潘保春始终坚守不忘初心,不忘徽商精神。他认为将古徽商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的同时,更应扩大视野,有所创新,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 潘保春

  我是个农民的孩子,我觉得现在的徽商精神,应该理解为五个方面,第一是爱国,第二是敬业,第三个是创新,第四个是和谐,第五个是契约,这五个精神也是在咱们徽商几千年的这种发展历程当中,到了今天,应该有更新的诠释。

  【解说】潘保春称,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是企业转型的重要选项。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 潘保春

  诚信、务实、坚韧的“徽骆驼”精神,奠定了咱们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当前“一带一路”的倡议和长江经济带的推动,给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新一代徽商带来了更多的商机,也为新一代徽商转型升级创造了机遇。通过我们这么多年的商业实践,创新是企业发展生存的必然工具,如果企业停止创新,这个企业就立刻会遇到成长的上限,随之就会带来被市场淘汰的这种结果。

  记者 葛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