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中学生共同打造全球最长乐高积木桥

2018年03月2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中学生共同打造全球最长乐高积木桥

  【解说】当地时间3月21日,全球最长的乐高积木桥在香港亮相。

  【解说】该乐高模型由桥梁专家岑肇雄先生设计,全长超过33米,最大跨度16米,重量超过半吨,共使用超过26万块乐高积木。这座巨桥首次在英国伦敦组装成功,幷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岑肇雄先生特意把这个建筑奇迹带回香港,展现其独特风采。模型在香港组装期间,来自香港的八所中学的70多名学生一同参与,在专业人士和土木工程师们的指导和见证下,学生们拼装了桥面、吊索、固定墩及搭建大桥所需的其它构件,将这一世界纪录再一次展现在公众面前。此次模型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

  【解说】桥梁模型的设计者岑肇雄是香港的一位桥梁专家,曾经主持设计过香港的昂船洲大桥。他希望能够将桥梁的知识带给香港的年轻一代,幷让他们了解桥梁及土木的知识,在搭建乐高模型中发挥创造力,激发他们对于工程知识的兴趣,激励香港新生代年轻人去积极影响他们的未来建成环境。

  【解说】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展览开幕礼并致辞。他对于岑肇中先生心系香港下一代的情怀表示欣赏与肯定,也希望香港的下一代年轻人,能够认真努力,刻苦钻研,创造出更多属于香港的奇迹。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