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疆“90”后海归回乡创业 无人机植保助农民增收

2018年03月2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疆“90”后海归回乡创业 无人机植保助农民增收

  【解说】今年26岁的戎梦雅3年前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新疆哈密创办了一家农业植保无人机公司。3月27日,记者在新疆哈密市见到了正在给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的戎梦雅,这是今年她负责的第4期无人机植保技术培训。

  【同期】新疆哈密无人机植保飞手 王永朋 半年就是挣了有六、七万块钱(人民币),感觉这个领域有前景。刚好他们这边参加第四期培训,我就过来更系统地学习一下。

  【解说】植保无人机属于农业高科技产品,与传统喷洒方式相比,无人机在农田中作业喷洒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的特点。一次偶然的机会,戎梦雅陪父亲去参加农机展览会,展会上的植保无人机吸引了她的目光。想到农忙时父母在自家地里非常辛苦。戎梦雅就决定研究植保无人机。刚开始,她拿自家的棉田实验,由于飞行技术不熟悉,农药配比不准确,导致部分棉田受损。但没过多久,经过反复试验和练习,棉田植保终于成功了。

  【同期】新疆哈密市无人机植保培训师 戎梦雅 我们无人机飞行或植保过程中,它不会产生挂果压苗,对于我们这种棉花或小麦,这种高产的地方的话,他可能对于我们这种棉桃的掉落或减产,或者是怎么样的话它会有很少很少的影响。

  【解说】戎梦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500亩地,人工需要10个人连续作业2到3天,费时而且效率低,1台拖拉作业机需要花费2天,容易压苗造成损失。但是使用无人机植保,仅需要一个人、一架无人机,一天就可以完成。无人机植保棉田虫害得到了有效遏制,很快吸引了周围农户的目光。目前为止,戎梦雅的团队植保的农田超过13万亩。

  【同期】新疆哈密市无人机植保培训师 戎梦雅 这种高新科技的产品去运用的我们的传统农业当中去,家里的这一片土地,还有可能对我们整个新疆这边的土地的话,农业出一份自己的力。

  记者戎睿 新疆哈密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