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海关查处约560万港元走私香烟

2018年03月28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海关查处约560万港元走私香烟 采用“箱中箱”的作案手法

  【解说】当地时间3月28日,香港海关公布一起走私香烟大案,检获约210万支走私香烟,估算市值约560万港元,应课税值约400万港元。

  3月27日,在香港和深圳交界的落马洲管制站,一辆入境货车被检获约210万支走私香烟。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42岁男司机,幷扣查该辆货车。

  【解说】香港海关署理陆路边境口岸科副总指挥官卓宇星表示,本次不法分子使用了“箱中箱”的作案手法,将该批怀疑私烟收藏在货车内部150个纸箱内的电脑桌下面。海关人员安排货车到X光机前进行检查扫描,经过影像分析,发现货车上载有的不止一种货物,而是放有两种不同密度、不同形状的物品,这样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怀疑。

  【同期】香港海关署理陆路边境口岸科副总指挥官 卓宇星

  陆路边境口岸科的海关人员在(3月27日)下午的时候就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了一辆入境的货车,当时这一架货车就是报称载有一些小型的电脑桌,不法分子今次利用了一个“箱中箱”的方法,他首先就将香烟放在一个纸箱里面,然后就套入一个大些的纸箱里面,而这个大的纸箱两边就放了一些小型的电脑桌以作掩饰了。

  【解说】香港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私烟调查第一组指挥官陈启豪提醒,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港元及监禁7年。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