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3000多件珍品亮相苏富比春拍 华人画家作品成亮点

2018年03月29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000多件珍品亮相苏富比春拍 华人画家作品成亮点

  【解说】当地时间3月29日,香港苏富比中国艺术品2018年春季拍卖传媒预览举行。超过3700件珍品将亮相春拍,所有拍品的总价超过28亿港元,华裔画家常玉、赵无极的画作成为此次春拍的亮点。

  【解说】法籍华裔画家常玉所绘制的《睡美人》油画惊艳全场,作品上的金发女子是常玉盛年时交往的一位女伴,此作品是常玉艺术巅峰时期的油画,估价2000至3000万港元。

  【解说】另一幅来自法籍华裔画家赵无极的油画《24.04.62》也是本次即将拍卖的珍品之一,估价6000至8000万港元。画作是赵无极1960年代狂草时期的巨作之一,画面右上角一条飞龙腾空而出,画风粗犷,反映了年轻艺术家无远弗届的创意和自信。

  【同期】苏富比亚洲区副董事 郭东杰

  在我们这张画里面可以看到,赵无极先生完美地发挥了油彩跟水墨的双重艺术感染力,营造出他自己心目中的抽象空间,营造出一种非常澎湃,好像宇宙并生的、宇宙初生的一种空间,让我们引起无限的联想。

  【解说】此次苏富比春拍带来一系列西方当代艺术、现代艺术,以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代表佳作,包括各类珍贵玉石、手表和名画等。除此之外,在 “人间异珍:奇趣”雕塑展区,展品囊括了从七千万年前白垩纪至今的各类文化和宗教信物,比如神圣罗马时期的犀角雕飞龙壶、罗马大理石雕青年头像残件等。

  记者 李雨齐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