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州各界清明祭拜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

2018年04月02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州各界清明祭拜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

  【解说】北京时间4月1日,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举行,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高校师生共同参与,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解说】上午9点30分,参与活动的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新四军老战士、师生代表共同点燃象征着红色基因世代传承的长明火。

  【同期】福建农林大学 学生 叶惠玲

  对于九零后来说,生活更多是在一个安逸的环境中,今天到这边来能够体会到老一辈的革命烈士为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做出的一些贡献,就觉得感触颇多,然后也能更深刻让我们说,能够认识到现在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刻苦努力去学习奋斗。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 学生 杨静洪

  来了很多大学生嘛,就是可以让大学生了解一下英雄的历史,缅怀一下先烈。

  【解说】此前,金门战斗烈士后代赴金门战地取土,在当天的活动中,六个墓土罐也安放于福州三山陵园。

  【同期】烈士亲属 朱东利

  先烈们他们都是把自己的青春生命都奉献给革命事业,所以我们纪念他们是要发扬和光大他们的革命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

  【解说】当天,与会人士还在三山人文纪念园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广场依次献花,寄托哀思。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