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启动

2018年04月0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启动

  【解说】随着美国海外电视网总编辑莫利人接过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授予的旗帜,“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之聚焦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采访活动于当地时间4月1日在重庆正式启动。

  【解说】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捷克、比利时、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高层将在5天时间里,走进重庆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和两江新区等进行实地参访,就重庆招商引资环境、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举措、成效以及重庆独特的历史人文环境,通过文、图、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对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重庆、关注重庆、投资重庆。

  【解说】中国新闻社副社长、《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重庆故事是中国故事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华文媒体在重庆多走、多看、多感受、多体验,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重庆故事。

  【解说】作为此次“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首站,中共重庆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周勇表示,九龙坡是重庆的工业大区和经济大区,地区生产总值和工业总产值已双双突破一千亿元,市场主体超过16万户,居重庆区县第一位。通过在九龙坡区两天的参访,一定会向各位华文媒体朋友呈现一个充满活力的九龙坡。美国《神州时报》采编主任李弘毅告诉记者,重庆比较注重科学技术发展,这对于引进海外人才具有巨大优势。

  【同期】(神州时报 采编主任 李弘毅)

  在重庆我看到好的趋向,大量去吸引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这个来讲的话,对重庆技术起飞是非常有好处的。

  【解说】《中日新报》社长刘成告诉记者,他们将利用这次实地参访的良好机会,通过各自的媒体平台宣传好此行所见所闻,传播“中国声音”,讲好“重庆故事”。

  【同期】(中日新报 社长 刘成)

  在日本宣传一下重庆,从它各个方面,做一个视频,然后报纸也整版介绍一下,争取把这次采访的任务圆满的完成。

  【解说】近年来,按照中央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中新社先后多次组织实施“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地方行”活动。此次“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承办。

  贾楠 胡琴怡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