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期侨领研习班结业 谭天星提四点希望

2018年04月03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4月2日,第62、63、64、65期侨领研习班在北京结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结业仪式,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谭天星

  大家学习了关于中国历史文化,当前对外政策、侨务政策还有社团管理、中国传统、“一带一路”(倡议)等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也加深了对于侨团重要性的认识,作为侨团骨干,服务和谐侨社建设的使命、责任感。在过去的五年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全方位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想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是和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拼搏所分不开的。

  【解说】谭天星表示,国侨办并入统战部,将有利于加强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加强各项为侨服务工作,实现同圆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谭天星指出,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共统一战线的本质就是大团结大联合,最终目的就是要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广大侨胞起着重要作用。

  为此,谭天星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谭天星

  一是希望大家做全面构建和谐侨社的带头人。就是我们侨社有更新的形象,我们华侨华人的事业有更好的发展,都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二是希望大家做中外友好合作的“金丝带”。我们要用当地的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愿意接受的语言,把这样的故事来讲好对于大家更好的做好友好的桥梁,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是希望大家做新时代中国建设的参与者。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五周年,今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广大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会积极参与其中,分享机遇,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四是希望大家做中国和平统一的“连心桥”。实现中国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希望各位侨领各位学员把握和平发展的总基调,在海外积极宣传“一个中国”的原则。参加反独促统的活动,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

  【解说】谭天星最后勉励各位侨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握时代脉动,以此次清华研习为新起点,做终身学习、厚德载物的践行者。

  【解说】结业式当天,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一兵、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策理一同出席并颁发毕业证书。据了解,此次侨领研习班29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开班,共有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位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