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启幕 四海侨胞共叙乡情

2018年04月01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1日,以"共叙故乡情·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年第七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昌籍侨胞、36家海外社团的侨界代表、14名国内社团领袖及代表、30多家国内的企业和商会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解说】文昌是中国知名侨乡。经过六届的成功举办,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成为海南省侨务外交的公共平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又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文昌海内外乡亲相聚再次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同期】(香港海南商会永远名誉会长 陈爱玲)无论是风景,(还是)经济的发展,都看到有一定(程度)上的变化,所以我个人感觉到非常之高兴。看到家乡这样的变化,心里很高兴,就是好像回家一样。

  【同期】(印尼华人 李兴福)我们文昌一天一天正在发达,一天天正在更完善了。所以看到海南有今天,酒店这样发达,我觉得很豪华,觉得很高兴。

  【解说】在开幕式上,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致辞表示,自2012年举办南洋文化节以来,家乡人民不断加强与广大海内外乡亲的联系,凝聚了侨心侨力,发挥了侨资侨智,共同致力于推动家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解说】文昌籍华人、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表示,多年来,文昌市委、市政府借助丰富的侨力资源优势,推进文昌南洋文化节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凝聚侨心,促进海内外经济、文化交流,为海南、文昌乡亲关注家乡社会发展、参与经济建设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平台。

  【解说】今年的南洋文化节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海内外乡亲主题交流会、文昌招商推介会、文昌海内外青年创业发展座谈会、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理事会会议、专题文艺演出、参观考察活动、侨乡华人嘉年华活动等八大活动。

  【解说】当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会见了参会的40余名知名侨领和国内企业家。她表示,30多年来,海南由昔日的边城海岛,建成了开放、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胜地。华侨华人一如既往的对祖籍国、家乡海南的赤子热忱和乡土情缘,是海南不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记者 林士杰 海南文昌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