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40余国侨领参观西安古迹 感受中华历史文化底蕴

2018年04月05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日,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名侨领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西安名胜古迹,现场感受中华历史文化底蕴。

  【同期】(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中经济贸易投资委员会副主席 洪来喜)

  今早上去到了我们那个兵马俑,了解到秦朝的伟大,在中午去了大明宫,了解大唐盛世的情况。所以呢作为海外的一个华人,我觉得中国的文化就是我们的根,而且是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

  【解说】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第64、65期侨领研习班”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侨领们对所参观的历史文物兴趣浓厚,每到一处历史景点参观时,都会详细地聆听讲解,并拍照留念。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侨领们也对兵马俑的制作工艺、秦朝历史、兵马俑现今的保护情况等感兴趣的问题,向讲解员请教,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

  【同期】(东帝汶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 陈振光)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历史呢也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历史是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同时呢我认为历史呢其实也是一个硬实力,因为呢从今天这几天我们看到的,在陕西看到的,听到的,我认为呢就是中国的一个非常辉煌灿烂的历史,那就是中国的硬实力。

  【解说】侨领们在陕西期间还将参加清明公祭黄帝陵活动和“侨胞林”植树活动等。

  梅镱泷 阿琳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