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18年04月09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解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医疗分队共410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少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以及黎巴嫩军政要员和华人华侨300多名代表出席仪式。

  【解说】据悉,“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表彰为人类和平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而设立的重要奖项,是联合国对维和官兵的英勇、敬业和成绩的充分肯定。

  【解说】授勋仪式上,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少将充分肯定了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为黎巴嫩和平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赞扬中国长期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当天,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一同出席了授勋仪式,并对全体赴黎维和官兵荣获“和平荣誉”勋章表示祝贺。

  【同期】(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 黄云)

  我们全体维和官兵,始终坚持发扬“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的维和精神,以联合国宪章为遵循,以“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为己任,高标准完成联黎赋予的各项任务。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力量、打造中国平台、塑好中国形象、传递中国精神。

  【解说】据悉,此次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的410名官兵,分别来自陆军第74、75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他们自2017年5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出色完成了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筑、医疗救助以及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刀志楠 牛彦澧 李岗 周宇 陈亦煌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