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屠海鸣:改革开放与“一带一路”给予华商发展机遇

2018年04月1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屠海鸣:改革开放与“一带一路”给予华商重要发展机遇

  【解说】4月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举行。28位华商领袖和7位智库专家齐聚博鳌小镇,围绕“开放创新”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解说】会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屠海鸣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直以来,侨资企业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扮演着一个不可缺少的角色。对于下一步该如何应对改革再深化与开放再扩大的课题,屠海鸣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 屠海鸣)我认为第一,我们要完全深刻地认识我们今天的国情,这点对我很重要。比如说我们怎么样由高速发展变成高质量发展;比如说我们怎么样来吸取更多的国外的好经验、好办法;比如说我们怎么样架起人才引进这样一个桥梁;第二点,我们侨资企业在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企业,一定要把它融入到当地社会当中,比如我们怎么样来吻合当地产业发展的规划;比如说我们怎么样来生产出更多产销适合的这种产品;再比如说我们怎么样来环保,在防治污染等等方面应该有所作为。

  【解说】同时,对于该如何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发展,屠海鸣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 屠海鸣)我认为首先,“一带一路”的提出符合国际潮流。符合当今世界我们经济发展的一种新兴的变化。第二点我认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经济圈,同时它也是文化圈。我们侨商组织应该在海外搭建好各种各样的走出去的平台,数据信息分享的平台,科研成果了解的平台,还有贸易产品中介的平台,这些都是我们海外的侨胞,海外的侨商所应该做的工作。

  【解说】最后,屠海鸣表示,“一带一路”国家间有着很大的合作机遇,海外华侨华人务必要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独特力量。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 屠海鸣)应该来说,“一带一路”国家是有很大的机遇,比如说它大多数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怎么样把自己产品升级换代,也面临着中国的民众怎么通过我们去了解这些国家更多的旅游、房地产开发等等这样的经验。第三个,我认为“一带一路”国家有很多丰富的文化,也是我们可挖掘、可借鉴的一个重要部分。第四,我认为“一带一路”国家有很多新兴的合作领域,比如说高科技合作,新能源合作等等,这些方面我们从现在开始建立团队,在这些方面进行探索和摸索。

  记者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