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首部生态环保主题原创音画舞蹈诗精彩上演

2018年04月1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部生态环保主题原创音画舞蹈诗《绿水青山·幸福西宁》精彩上演

  【解说】4月14日晚,由青海省西宁市倾力打造的首部以生态环保为主题、以音画舞蹈诗形式呈现的舞蹈艺术作品《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在西宁体育馆精彩上演。据悉,此次演出将连续三天为西宁市近5000名观众带来这台文化飨宴。

  【解说】演出力邀国内顶尖专业团队加盟合作,联袂创作完成。从服装、道具、情境内容和角色设定上,都着力凸显高原地域文化符号,将山川自然、草木生灵、史前文明、民间歌舞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交织成历史和现实共有的生态情结。精心设计打造的1000平米360度沉浸式开放舞台空间,运用现代化高科技全息投影技术和多种舞台艺术元素,营造出亦真亦幻、美轮美奂的舞台奇观。大量的威亚技术运用于舞台演出,模拟飞天翔舞的生动景象,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恍若隔世,得到视觉、听觉、触觉、感觉的4D感官冲击,呈现出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舞台效果。

  【同期】执行总导演 谢芳

  我们这次采用360度一个环形舞台,对于灯光、舞美、威亚、声、光、电来说都是有一个难关要过,因为这样一个360度的环形舞台我相信大家仔细去想除了在开闭幕式上,没有再出现过,国内没有,国外也没有,所以这真的是第一个我们创了一个先河。

  【解说】演出共分为《源》、《启》、《人·和》、《绿·净·美》、《幸福家园》五个篇章,彼此承接呼应又独立成章,相继呈现出西宁地貌的孕育初成、河湟山川的自然禀赋、西宁文脉启百业兴人丁旺的繁荣兴盛、河湟人民秉持生态环境的信念与坚守、西宁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家园的诗意愿景。

  【同期】观众 王利

  看完今天的演出还是感到挺震撼的,觉得整台演出以自然、生态还有人文的一个发展和演变的过程也是通过一些高科技的手段,我觉得是把人家的一些音画舞美和生态的演变美好的结合在了一起,我感觉看起来非常的气势恢宏,也是特别的形式新颖多样。整个我觉得展现出来了一个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