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甘肃旅游瞄准日本老粉丝 借“一带一路”春风重温“敦煌情”

2018年04月17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为了提升甘肃旅游产业在日本的影响力,塑造甘肃当地旅游品牌,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旅游业界互动,4月13日,“携手公行旅,如意甘肃游”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日本东京举办。

  【解说】此次推介会邀请了85家日本旅行社的企业代表参加,并有许多在日华侨和华人媒体到场。在会上,与会嘉宾们对精彩的甘肃旅游宣传片和传统优美的敦煌舞蹈反响热烈。日本旅行业协会海外部副部长千叶信一在会上表示,敦煌文化也影响了日本,日本著名小说家井上靖也曾写过一本叫《敦煌》的小说。

  【同期】日本旅行业协会海外部副部长千叶信一

  一提到甘肃,就让人想到丝绸之路。刚才也提到了敦煌,日本的井上靖先生就写过一本叫《敦煌》的书,之后他还成为了电影艺术家。

  【解说】甘肃省素来以众多的历史古迹,壮丽的自然风貌,异域的民族风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更因为地处丝绸之路古道,拥有着敦煌的莫高窟,天水脉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等众多艺术瑰宝。会展主办方、甘肃省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表示,日本和甘肃自然风光各异文化不同,双方的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互补性,两地旅游合作交流的前景非常广阔。

  【同期】甘肃省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

  今年旅游产业大会上,甘肃省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甘肃省下一步一个是大旅游,第二个是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的开发,这方面我们肯定会有互相合作。因为据我所知,日本在这方面是走在前列的,水平也很高。我们会有很多机会再一起交流。

  日本文华TV提供画面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