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 聋哑学生展精美“蛋雕”

2018年04月1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开幕 聋哑学生展精美“蛋雕”艺术

  【解说】当地时间4月16日,2018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师生聚集在上海,将中国最新、最亮眼的高校美育特点展示在公众面前。来自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聋哑学生在现场展示了数个制作精美的“蛋雕”,吸引了诸多观众们的目光。

  【同期】(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生 唐朝军)

  我对蛋雕工艺感兴趣的有两种原因,第一个是因为我对手工创作比较感兴趣,而且抱着很大的兴趣,全神贯注投入到作品当中。第二个原因就是我是一名听障学生听不到外界的干扰,我可以全神贯注去做蛋雕制作。

  【解说】蛋雕艺术创作迄今已有数百年历史。近年来,长春大学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特殊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为更好的适应聋哑学生的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开设了一些实践性,可操作性强的传统艺术技能课,让“蛋雕”艺术走进聋哑学生的课堂及生活。

  据了解,学生创作的蛋雕作品还被学校选作对外交流纪念品,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好评。

  【同期】(长春大学党委书记 赵骥民)

  蛋雕是我们残障大学生在校学习的一种实践的方式,我们想把产品,把学生的作品变产品,让产品变商品。这也符合学生进行创业。总而言之通过在大学期间学生不仅学到知识学到文化,还更重要的让学生将来离开学校的时候有自食其力的本领有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这种本领。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 庄树范)

  这个蛋雕是中国的一个传统工艺。我们把它引入课堂呢主要是这个工艺它表现力比较强,另外它特别适合听障人,因为他们特别专注,另外他们这种形象思维能力比较强。

  【解说】据悉,今年该展览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