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80后小伙设计新疆美食LOGO “抓饭”难倒设计师

2018年04月18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80后小伙设计新疆美食LOGO “抓饭”难倒设计师

  【解说】新疆小伙王新刚为19种新疆特色美食设计了精美的文字,让人看到文字就可以想到新疆的美食,网友纷纷为设计点赞。4月17日,记者来到王新刚的设计工作室,他展示了设计的新疆美食文字。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设计师 王新刚 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我希望通过我的设计,让新疆人看到文字的时候就像看到美食一样,让美食有个新的形象出现,让没有吃过新疆美食的人看到这个文字后让他产生兴趣。

  【解说】据了解,从构思到设计完成王新刚一共用了近5个月的时间,其中新疆美食抓饭的文字设计让王新刚绞尽脑汁,抓饭中的主要食材有大米、胡萝卜、羊肉等,而这些元素王新刚都将它舍弃,取而代之的是用到了吃抓饭方法的元素,以前用手,现在用勺。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设计师 王新刚 抓饭是我第一个开始设计的,一直到最后一个才完成的,中间也是做了不断地修改不断地调整,叫抓饭是因为用手来吃的,现在虽然改成用勺子来吃,还是叫抓饭,用文字入手,把这个抓饭这个字设计出来。

  【解说】王新刚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说起对家乡的情感,用他的话就是,每当离开新疆,最魂牵梦绕的就是新疆的美食,总也吃不够,家乡美食早已化成舌尖上浓浓的乡愁,为家乡美食设计精美的文字让他很有成就感。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民 万楚 设计非常贴合新疆这个文化这个元素,这个文字我对其中的拉条子印象非常深刻,它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那样,我感觉看到了文字就像看到了食物,让我觉得非常有食欲我现在就想出去吃一顿。

  【解说】目前,王新刚已完成新疆各地州及乌鲁木齐市各区县设计特色文字25个,新疆美食系列设计19个,共完成新疆特色文字设计44个。

  记者 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