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印度留学生在武汉:喜欢热干面 期待中印更多文化交流

2018年04月26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大眼睛、棕色皮肤、乌黑的卷发,在武汉的高校里,有不少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他们在武汉学习、生活,在融入这座城市的同时,也传播着印度的文化。

  【解说】4月24日,记者来到武汉印度留学生相对集中的高校——武汉大学。据悉,目前有465名印度留学生在武大学习,且绝大多数是临床医学专业。

  【解说】在武汉大学求学的印度学生阿迪木今年23岁,他已经在武汉大学待了6年。阿迪木告诉记者,很喜欢武汉的热干面,觉得武汉的发展特别快,希望本科毕业后,能够在中国继续学习深造。

  【同期】阿迪木:我在武汉喜欢吃热干面,我听说是武汉的特色,我现在是本科生,我还想在这里读研究生,然后,我想在武汉留(下来)。

  【解说】相较于印度国内同样有志成为医生的年青人。高录取率、低于印度的学习费用、优质学习资源和丰富的异国生活文化经历,使来中国求学医门成为印度青年圆梦捷径,因此有印度媒体惊呼:中国已成为印度留学生心目中的“医学新圣地”。阿迪木说,希望印中能有很多合作,加强双方优势和互补,让留学生享受到更多便利。

  【同期】阿迪木: (在)武汉大学学习很好,(老师)他们的讲课,(老师)他们跟留学生的关系,老师们的关系都是特别好的,所以在武汉的话,一般都没有问题,跟家一样。

  【解说】今年30岁的叶思明也是一名来自印度的留学生,目前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汉语。叶思明说,印度和中国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她表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印度电影在中国上映,并受到中国人的喜爱,希望印中之间除了政治和经济上的互动,文化上也能更多一些交流。

  【同期】叶思明:平常总是只是经济方面的(交流),但是这几年我发现,比如文化交流还有语言交流,还有比如电影(的交流),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密切,所有我觉得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的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我觉得这样的交流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可以加强这样的了解,是更好的。

  【解说】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湖北省共有印度留学生1312人,在该省留学生人数国别排名中位列第二。

  记者 邹浩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