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机器人亮相2018羽毛球亚锦赛 场外上演“人机大战”

2018年04月2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机器人亮相2018羽毛球亚锦赛 场外上演“人机大战”

  【解说】201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4月24日至29日在武汉举行。作为亚洲顶级羽毛球赛事,本届亚锦赛上演“人机大战”,观众可以和机器人在羽毛球场上一决高低。

  【解说】4月26日,记者在羽毛球亚锦赛嘉年华现场见到了羽毛球机器人。在对战中,机器人能够对快速移动的羽毛球精准定位,并快速处理信息,挥动球拍做出反应,而这一系列动作都在1秒内就能完成。

  【同期】市民:我觉得它相对而言,力气比较大一点,对于女生来说打得比较远,我每次都接不到(球)。

  市民:还是感觉现在科技水平比较发达,就是以前还没想到会有,机器人羽毛球这样子可以对打的,那以后可能更多人工智能的出现,就可能会丰富我们这些课余的,还有包括一些业余的生活。

  【解说】本次参赛的羽毛球机器人由上海荷福人工智能集团研发。区别于阿尔法狗等思维型人工智能机器人,羽毛球机器人是从人工智能思维意识到人工智能行为延伸和进化的行为型人工智能机器人。据介绍,这款机器人曾经与世锦赛乒乓球冠军王励勤上演激烈的羽毛球对战。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