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加入“抢人”大战 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

2018年05月0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加入“抢人”大战 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

  【解说】近期,内地许多城市陆续推出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香港也不甘落后,加入“抢人”大战。当地时间5月8日,为积极配合创科业界在吸引人才方面的需要,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计划会先适用于在香港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械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及材料科学的公司,以弥补香港长期以来科技人才不足的现状。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 杨伟雄

  大家都知道人才是发展科技的重要关键,全球都在争夺科技人才。现在都有强烈的诉求,所以我们必须要拆墙松绑。推出这个计划可以简化以及缩短入境申请手续,填补本地人才的短缺的同时,也会都兼顾培育到本地的人才,

  【解说】杨伟雄表示,在引入内地及海外人才的基础上,计划在引入机制上充分考虑到外部人才带动本地人才的培养方式。《科技人才入境计划》要求聘人公司要采用“3拖1+2”的模式。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 杨伟雄

  在这个计划之下,科技公司每聘用三名非本地的人士,一定需要增聘一名本地全职的职员,以及两名本地的实习生,从事与科技相关的工作,所以是“3拖1+2”,创新科技处将会在五月底开始举行简介会,在今年六月开始接受申请。

  【解说】据了解,该计划将以先导形式推行,为期三年。首个运作年度最多将输入1000名科技人才。经该计划前往香港的人士,须持具有特别认可性的大学所颁授的科学、科技、工程或数学学科学位,即“QS世界大学排名榜”、“伦敦时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以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相关学科排名前100的大学所颁授的学位。持有硕士或者博士学位的申请者无需工作经验,持有学士学位者则必须具有至少一年在科技领域的工作经验。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