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三届丝博会西安开幕 高科技炫酷吸睛

2018年05月1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大会围绕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等方面策划6大类40项会议活动,涵盖了经贸、人文、投资、科技、金融等20个领域。

  本届丝博会根据市场需求,对标国际品牌展会,按产品类别和产业类别设置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专业展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1个合作交流馆和4个产业馆,其中产业馆以航空航天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高精尖技术产品为主,主要面向专业观众。

  【同期】(虚拟驾校工作人员 易思伟)咱们这个是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还原驾校的真实场景,然后解决现在驾校的诸多痛点,然后帮助更多考驾照的朋友以后能够轻松地拿到驾照。

  【解说】在第三届丝博会产业馆,庞大的展馆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VR虚拟驾校”“智能分拣机器人”“智能公交候车亭”“飞机模拟器”“人机交互”等展厅人气爆棚,被众多观众围得水泻不通。此外,现场还有众多小机器人大跳海草舞,魔性的音乐加之小机器人呆萌的动作,引发观众拍照围观。

  【同期】(现场观众 刘盼)感觉好多这种高新科技,就是机器人特别有意思,我刚才跟他们互动了一下,感觉这个效果特别好,我感觉这个中间就是人工智能这方面的话,有好多新的体验,我作为游客方面,我觉得这个以后可能在对我们生活之中,期望能发挥好多的作用。

  此外,第三届丝博会还开设有特色产品馆,不同于产业馆的高大上与科技感,这里更多是热闹与接地气,来自全国各地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供游客市民参观采购。

  燕武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