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双胞胎大熊猫厦门安家 憨态可掬萌翻市民

2018年05月14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双胞胎大熊猫厦门安家 憨态可掬萌翻市民

  【解说】一会儿摆手踢脚,嬉戏游玩,偶尔还咧咧嘴,躺着啃竹子,憨态可掬。它们就是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思念”、“思筠筠”,是一对出生于2015年的双胞胎兄弟。当地时间5月13日,厦门灵玲动物王国举办大熊猫馆开馆仪式,这对双胞胎大熊猫正式与厦门公众见面。

  【解说】今年两岁半的“思念”、“思筠筠”,相当于人类的青少年时期,正是活泼好动的阶段。哥哥“思念”脸圆且粉白,下唇有天然“点绛唇”,即嘴唇中间有一点粉红,后脚带有白毛;弟弟“思筠筠”不仅脸圆、头大,还有一个蓬蓬脸。一开馆就吸引了诸多民众前来参观,其中还有不少是在厦门的台胞。

  【同期】观众 黄伟伦

  第一次看到大熊猫双胞胎兄弟,一起出现在一个地方,也是非常难得一个机会。

  【同期】台商 黄毓勉

  希望我们很多两岸的小朋友一起来,看熊猫,了解熊猫的生活,了解我们的国宝。

  【解说】“思念”和“思筠筠”入住的是专门打造的占地3000平方米的熊猫馆,配备了6间室内笼舍、运动室、治疗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此外,供它们游玩的假山、吊椅和水池等设施也一应俱全。工作人员介绍,这对双胞胎大熊猫每天可以吃60公斤的竹笋,300克的苹果。

  【同期】大熊猫馆工作人员 林来生

  竹笋每天也是从,每隔两至三天,从四川空运过来的,保证它(大熊猫)每天食用的这个竹笋新鲜。

  【解说】据介绍,这对双胞胎大熊猫将在厦门生活五年时间。灵玲动物王国作为对台研学基地,它们未来还将承担起科普、对台研学交流的使命。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