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商务部:中国会坚决捍卫自身利益 不会拿核心利益做交易

2018年05月1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5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发布了近期商务领域的重点工作情况,并就中美经贸合作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高峰介绍了商务领域的三条重要信息。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2018年1到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9002家,同比增长95.4%;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3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4.9%;我国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预计后期我国消费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解说】在回答媒体有关中美经贸相关问题的提问时,高峰表示,希望美国取消不应有的贸易限制,提高供给能力,给予中国产品和中国投资公平、公正的待遇,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希望通过与美国的共同努力,能够扩大共识,管控并缩小分歧,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中美经贸关系,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中美之间的经贸合作,是市场形成的,也是靠市场力量推动发展的,应该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不可能搞计划经济那一套。我们会坚决捍卫自身的利益,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做交易。同时,中国正在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广大消费者希望有更好的生活品质,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也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来中国发展。

  【解说】有记者提问,中国应邀访美,可能会在哪些领域重点展开探讨?高峰回应称,中国赴美磋商与美国301调查听证会无关。

  【同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

  此次中国代表团应邀赴美,与美方的经济团队继续就两国的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与美方301调查听证会没有关系。中方对于美国301调查和拟采取的措施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敦促美方终止301调查程序,为中美经贸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两国业界实现合作共赢。

  【解说】高峰指出,中国会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时间表,积极、稳妥、有序地不断扩大市场开放,使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都能享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

  温孟馨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