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省华侨医院揭牌成立 主打为侨服务

2018年05月1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5月19日,由福建省地矿局、福建省侨联、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福建省华侨医院”在福州揭牌,这也是福建首家服务华侨的公益性综合性医院。

  【解说】记者在揭牌活动现场看到,福建省华侨医院依托福建省地质医院,加挂“福建省华侨医院”牌子,设立华侨病房,整合医疗资源,拓宽为侨服务。与会的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措填补了福建省为侨医疗服务的空白,也为归侨侨眷就医和健康咨询提供了便利。

  【同期】丹麦中华工商联合协会 名誉会长 曹燕灵

  方便于我们海外的华侨华人回到家乡,有一个自己的医院,能够看病容易一些,还有体检也容易一些,对华侨华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

  【同期】泰国石狮同乡总会 会长 林嘉南

  有一个专属的华侨医院能够更好为我们华侨回国创业,加上为我们侨眷服务,我相信呢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

  【解说】 目前,医院已设立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就诊绿色通道,调整改造了华侨病房楼层,安排华侨医院公益理事参事和海内外医学专家学术交流中心,并起草了华侨捐赠款使用管理办法等。

  【同期】福建省侨联主席 陈式海

  拓展为侨服务内容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的宗旨呢是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促进了华侨健康事业的发展。现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医疗和养老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适应这个民生的需求,整合资源。

  【解说】福建是传统的老侨区,也是新侨活跃的省份。省内归侨侨眷有650万人;海外福建籍华侨华人约1580万人,分布在188个国家和地区。未来,福建省华侨医院也将围绕为侨为民,重技崇德、公益为要,努力打造成为福建省特色化、高端化、数字化、国际化新型医院。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