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加坡华人通史》中国首发仪式福建泉州举行

2018年05月19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5月18日,《新加坡华人通史》书籍中国首发式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这是首部中文版记录新加坡华人历史的通史,从1819年之前的古新加坡追溯到现在,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

  【解说】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告诉记者,2015年11月,作为新加坡共和国建国50周年的献礼,《新加波华人通史》在新加坡首发。

  【同期】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 池兆森

  这本书其实在新加坡已经做过首发仪式,但是这次在中国也做了一个首发仪式,也是意义非常好,让我们中国朋友也多了解新加坡华人在新加坡的发展历史。

  【解说】记者了解到,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新加坡公民中华人占了人口的75%,其中有四成是闽南人。《新加坡华人通史》主编柯木林介绍,2013年,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提出编写《新加坡华人通史》,并聚集了37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的历史学者联合编写。

  【同期】《新加坡华人通史》主编 柯木林

  这本书主要是一个华人通史,连续地记载了新加坡700年的历史,很多人以为新加坡是1819年开埠的,其实在莱佛士登陆之前的500年,新加坡已经是一个很繁华的商港。很多新加坡人都是从泉州过去的,厦漳泉人是在新加坡占很大比例,也是非常地成功。

  【解说】据了解,2017年底,福建人民出版社将《新加坡华人通史》一书引入中国出版。该书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力求在学术著作和通俗读物之间找到平衡,为读者提供最佳的阅读体验。此次在泉州举行《新加坡华人通史》的中国首发式,对于促进泉州和新加坡两地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地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地间的往来合作,共同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柯宁 孙虹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