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眉山三苏祠 开启四川文化之旅

2018年05月19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5月18日,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14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组成的“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行”采访团走进四川眉山三苏祠正式开启访川文化之旅。

  【解说】苏东坡作为享誉世界的文化名人,东坡文化是眉山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三苏祠就是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故居。三苏祠庭院一直是文人墨客和广大民众拜祭圣贤的聚集场所,祠内有三苏和程夫人、苏八娘、王弗、王闰之等十余人的塑像,并珍藏和陈列有三苏父子的大量手迹、各种印版和拓版的诗文字画等文物和文献。启贤堂陈列着三苏手迹、拓片和遗物。两侧厢房中展示有三苏生平及宦游各地的遗迹图片与文字。祠内有三苏祠沿革展、碑廊苏轼手迹刻石80多通,宋、明、清、民国碑约30通。除此而外,馆内还收藏有上万件有关三苏的文献资料和文物,是蜀中最负盛名的人文景观。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让来自各国的海外华文媒体深受感染。

  【同期】(中国广播网节目总监崔涛)首先最初印象就是眉山是一个非常美丽整洁绿化非常好的城市,而且它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文化底蕴。特别是在我们所在的三苏祠久仰已久,今天来到这儿非常开心,而且我们都是学文科的,从小就会背三苏的一些词,特别是苏轼的。今天得以到他们的旧宅古宅来瞻仰来游览非常高兴非常开心。

  【同期】(加拿大《加里家外》栏目制片人刘峰)这次我们来到这个苏轼的故乡眉山,确实我自己也丰富了一些苏氏三杰的历史这些知识。他们的生平我更加了解了,我也拍了很多的照片,我希望能够带回去给他们更多地推广我们眉山的中国文化。

  【解说】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23日,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走访雅江、理塘等地。

  记者段正阳四川雅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