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文媒体重走泸定桥 感受四川红色文化

2018年05月20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19日,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14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组成的“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行”采访团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重走泸定桥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感受红色文化。

  【解说】泸定桥又称铁索桥。该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两岸桥头堡为木结构古建筑,风貌独特系中国独有。

  自清朝以来,此桥为四川入藏的重要通道和军事要津。1935年5月29日,中央红军急行军240里赶到泸定桥,以22位勇士为先导的突击队,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奇绝惊险的飞夺泸定桥创下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1961年3月4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22位勇士的英勇事迹,也让来自各国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深受感染。

  【同期】(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总编辑胡宪)东西都好像都浮现在你的眼前,特别是她(导游)讲到刘金山烈士那一段的时候,我觉得特别打动我,讲到他女儿发现他身上有那个烧的痕迹。我就觉得那段故事我回去还要在网上再搜索,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大家听。

  【同期】(阿根廷华人网副主编崔明才)今天来泸定桥参观 学习,首先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比较震撼。因为我们之前只了解到飞夺泸定桥只是一个历史事件,但是通过今天走访学习,让我们对它有了一个更深更全面的了解。我们希望就是通过我们媒体能够把这种红色的传统,把革命的一段历史能够带给我们当地的读者,带给我们当地的一些华侨华人。

  【解说】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23日,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走访雅江、理塘等地。

  记者 段正阳 四川甘孜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