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德国师生山西高校交流 体验中国太极扇学习包饺子

2018年05月26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25日,“中德同行”研学之旅校园活动日在太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3岁的德国学生李成龙来山西学习交流已经第5天了,他正在和其他的16名德国同学练习太极扇。

  当天,德国学生们整齐的站在该校的操场上,伴随着音乐一同打起了太极,一些德国学生不时露出笑容。数小时后他们走进学校酒店管理系烹饪实训室,与中国学生一起包起了饺子。

  【同期】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生 李成龙:今天学习的课程很新鲜,在国外从没有感受过。

  【解说】学习和交流中,德国学生冯佳期,在体验完中国旗袍秀后,让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包饺子。饺子在中国代表着吉祥和团圆,深受市民的喜欢。

  【同期】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学生 冯佳期:旗袍很美,但我更喜欢饺子,因为我亲手包了饺子。

  【同期】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 怡涛:为了让来自德国的大学生们,能够亲身感受我们山西的特色文化,我们精心安排了比如说像旗袍秀、包饺子等多种多样的民俗活动,通过和我们中国大学生的亲密接触,相信这些德国朋友们一定会爱上山西。

  【解说】此次德国学生们还参与中式面点、中餐烹饪的制作,茶艺书画体验、斗拱拆装等系列学习与交流。

  记者 张怡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