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口家长调侃台风下的高考: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2018年06月0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口家长调侃台风下的高考: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解说】6月7日,2018年全国高考首日。上午6时起“天公作美”,海口地区一改连日的降雨天。在海口市华侨中学考点外,学生们紧张而有序的走进考场。

  据了解,受2018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海口地区连日降雨,已导致市内部分路段积水。许多送考家长已经做好准备,6月7日提前出发到达考场,避免路上耽搁造成学生心理紧张。待孩子进入考场后,家长们也调侃起“台风下的高考”。

  【同期】(海口考生家长 常女士)这三天台风期,这次参加高考的都是2000(出生)的龙子、龙女们,把台风风风雨雨都带来了,但是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龙子、龙女觉得老天也帮助了他们,那就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希望孩子们高考顺利、高考旗开得胜。

  【解说】为应对台风降雨等天气变化产生的不利影响,保障考生顺利考试。海口各职能部门已提前做好了多项准备和预案。

  【同期】(海口交警龙华大队六中队 中队长 蔡剑)首先我们在前天的时候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应对台风天气,还有这时间段正好是高考来临,然后我们做了准备,提前布置岗点、岗位,实名制,每个岗位都安排人。第二是我们把设施都提前安排好。第三是我们做预案,比如说高考期间刚好有台风天气,我们有各种增员的,还有紧急疏导或者是进行交通管制,或者分流。

  (海口120急救志愿服务队一中队队长 刘燕)我们针对下雨天首先想到雨路滑,骑车走路有摔伤怎么办,摔伤我们分为最轻度的他没有软组织损伤,但是有红肿、有淤青那我们要按照急救的正确处理,给他喷云南白药。他有创伤出血我们要分出血的量,看是创伤在哪,是静脉血管还是动脉血管,不同的止血方法、我们不同的伤情止血方法不一样。但是我们还有一种就是如果下雨之后晴起来了,学生很焦躁、很热,这个时候我们预防什么,中暑和焦虑感、紧张感,中暑我们也准备有藿香正气水,缓解他紧张的比如说风油精,这些药物我们都有准备。

  记者 李宇凡 吴天军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