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云南:小动物吃“粽子”提前过端午

2018年06月13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背景】端午节即将来临,在大家都在张罗着购买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来包粽子时,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小动物们也在热热闹闹的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粽子。

  【解说】6月12日,记者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看到,工作人员提前为小动物们准备好了“粽子”, 这些“粽子”其实都是宠物漏食球,工作人员分别将葡萄干、山楂片以及核桃仁、花生仁、瓜子等食物填充进漏食球里,制作成“甜咸粽子”。使用漏食球在喂食过程中给小动物们增加取食的乐趣,在临近端午节的日子里,这成为了属于它们的“奇特粽子”。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市场专员 黄琬东)

  我们今天主要也是因为,之前每年在端午节,都会引发全国南北方人民,关于粽子是吃甜的还是咸的,这样一个争论,我们今天也是把这个争论带到了我们动物界,我们分别给它们准备了甜咸两种口味的“粽子”。

  【解说】在阿拉伯狒狒的馆舍,工作人员放好“粽子”后,笼舍门一打开,狒狒们便一股脑夺门而出,抢到“粽子”的狒狒便开始想尽办法取出里边的食物。品尝到本次“奇特粽子”的还有“干脆面”小浣熊。就算是下雨也丝毫不能抵挡小浣熊们对“粽子”的热情,它们聚集在一起不停地翻滚着漏食球,接着便捧着漏出的“粽子馅”愉快地吃了起来。经过观察发现,对于小动物们来说,无论是“甜粽”还是“咸粽”,都来者不拒。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市场专员 黄琬东)

  我们在端午三天的假期中,主要针对小熊猫还有小浣熊这两种经常容易被大家搞混的动物,以及他们之间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干脆面”这些东西我们进行一个深入的科普,希望游客们能在前来游玩的时候还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记者 杜潇潇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