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昆明开展

2018年06月1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12日,第十六届东盟华商会系列活动之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昆明开展。300余张展示海外侨胞参与支持云南经济建设、人才引进、公益捐助等活动的图文资料一一亮相。

  【解说】据介绍,云南是中国五大侨乡省之一,云南籍海外华侨华人约250余万人,省内归侨侨眷约50万人。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经济建设急需大量资金,而当时外商投资有限,广大华商率先来华投资,为改革开放贡献了“第一桶金”。

  【同期】(阿联酋云南商会暨同乡会会长 布艳芳)非常有意义,那么我们从中间可以看到,老一辈的一些侨领在侨务工作或者是为祖国的建设,改革开放起了很多的作用。能够从老一辈的侨领早期的奉献精神上学到很多东西。

  【解说】在展览现场,华侨华人驻足观看图片,回顾历史。在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当下,华侨华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桥梁作用。

  【同期】(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 段莉生)从看了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海外的华人、华侨在国外,为改革开放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说捐资、捐钱、出力,还有捐款建立希望小学,还有搞了很多传播中国文化的活动。

  【解说】据悉,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云南省侨办借东盟华商会举办的契机,组织了本次“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一次图片展、编印一本画册、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一次海外华文媒体云南行、开展一个专题报道的形式,全面回顾华侨华人在云南改革开放40年中做出的贡献。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