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闽港小学生福州共度端午 别开生面“赛龙舟”

2018年06月16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闽港小学生福州共度端午 别开生面“赛龙舟”

  【解说】端午节前夕,北京时间6月15日,福州实验小学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赛。与水上龙舟不同,这是一场在室内举行的旱龙舟。当天,由福建省青联和少工委共同主办的闽港少儿手拉手?寻根体验营活动吸引了众人眼球。

  【解说】参赛的队员们有来自福州的小学生,还有来自香港的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大大小小的队员们混合组队,哪组能赢得比赛就看哪组最团结。

  【解说】此次闽港少儿手拉手?寻根体验营活动吸引了45位香港小学生参加。除了赛龙舟,闽港两地小学生们还先后登台展现才艺,福州学生们的热情和精彩表演,给香港来的大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期】香港学生家长 郑慧善

  最主要就是让他们知道,在每一个地方,都有他们同一年级的人 也是在读书,大家都是好朋友,应该就是交流多一点。

  【解说】临近端午这一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本次活动特地以同心迎端午为主题,主办方也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闽港两地小朋友建立起一份珍贵的友谊。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