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闽商聚首福州 寻觅大数据时代新机遇

2018年06月22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内外闽商聚首福州 寻觅大数据时代新机遇

  【解说】海内外三百名闽商,北京时间6月21日聚首福建福州第七届闽商论坛,共话“大数据风口下,闽商‘一带一路’新机遇”。

  【解说】论坛上,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何亚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国家工信部软件及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特邀专家徐德清等嘉宾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解说】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大数据时代下,“一带一路”倡议正成为闽商乃至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依托与平台。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不少闽商顺势而为,不断从“数字化”做文章。

  【同期】闽商 林斌

  一个传统企业,我们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工业4.0的智能制造,已经做了三四年了,目前互联网给线下线上以及两化融合做得也比较好,所以说通过互联网,给实体企业对大数据未来的采集,有很大的一个信息(需求)量。

  【解说】身处互联网时代,新老闽商都在思变创新。因电影《周渔的火车》而闻名的福建龙岩籍作家北村当天也前来参加论坛, 他于2016年7月底开起网店,推广家乡农产品,作为新晋闽商,北村有着不同以往的“创业路”。

  【同期】知名作家 北村

  互联网时代改变人的一个交互方式,就人人之间的这种交互方式都被改变了,实际上他们生活方式也发生改变了,所以现在如果说不了解互联网,不了解物联网,几乎没有办法来做商业。

  【解说】经过近两年运作电商经验后,北村对在大数据风口下,如何寻觅把握新机遇有着自己一番见解。

  【同期】知名作家 北村

  商业过去是经验的艺术,技能的艺术,现在不是了,现在是数据的艺术,通过数据来把很多东西抽象化,成为一个数据库,它会自动来选择,自动来进行甄别,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变化,我觉得是。

  【解说】据悉,本届闽商论坛由福建省工商联、中新社福建分社为指导单位,闽商杂志社、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办,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办。

  记者 李思源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