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女留学生自主创业 从公务员到马桶丽人的多变人生

2018年06月2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女留学生自主创业 从公务员到“马桶丽人”的多变人生

  【解说】姜希是位地道的浙江女孩,她有着良好的履历以及美国工作的经验。回国从事公务员工作一年后,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创办了互联网智能马桶公司。这位来自杭州千岛湖的姑娘从公务员摇身变成“马桶丽人”。采访中姜希告诉记者,当初公务员离职时很多朋友劝自己留下。但她是一个享受奋斗过程的人,创业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同期】(“马桶丽人”姜希)

  比如说公务员系统还什么系统,相对来讲就是整个工作会比较稳定,但是它没有就是,因为本身我这个人比较爱折腾,就不太闲得住,就是它整个工作节奏放下来的话,我就觉得就是人慢慢地散下来了,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状态,所以我就那个时候就是做了一年多的时候,我有自己离职了,有同学会跟我聊过这个事情,说你个女孩在里面不是挺好的,我就觉得每个人选择不一样,可能有些人享受,比如说我多少年之后的一个,怎么样的一个过程,有的人可能就是享受说我从这到这,到底能奋斗成一个什么样,我只给我自己一个交代。

  【解说】目前姜希的公司推出了一款通过分析用户排泄物,检测健康的AI智慧马桶,她的品牌在得到市场认可的同时,姜希的创业梦也越做越大。谈及女性创业,不少人选择化妆品、衣物、皮包,她却选择了家装行业——智能马桶,她表示一方面自己看中这个行业的前景,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自己的情怀,重视家人健康的初心。

  【同期】(“马桶丽人”姜希)

  当时为什么选择智能马桶这个行业,我觉得它除了是在一个目前来讲就是,类似于智能手机这样的东西是在一个风口浪尖之外,其实我还是考虑到一个问题,因为就在我们整个人的生命周期中又有两件事,你肯定永远都要去做的,一个就是睡觉,一个就是上厕所,这两点事情很俗,但你避免不了,(智能马桶)我可以帮你保证说,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你整个状态什么,你今天是不是良好,你今天是优啊,还是什么哪一块身体状况不太好了,比如说是因为就是临时有个突发事情造成的这个健康状况不太好,还是说就是我这个长期就是这样,比如说你监控到两三天说这个指标都不太好,那我是不是应该请个假回家去,带他去医院做下检查啊,或者是说去做下其他更进一步的治疗,我觉得这些动作都是应该提前就是,就是做一个预警机制的。

  【解说】据了解,姜希的智能马桶品牌公司2017年2月注册至今,营业额超2千万元人民币。时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互联网也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蓬勃发展,姜希认为,互联网改变了创业本身,它给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它对于实体经济也是一个互相推进的机制。

  【同期】(“马桶丽人”姜希)

  (互联网)它是一个很新,很快的一个东西,它相对来讲它其实改变了好几代人就是以前创业的一个东西,因为互联网这个东西它入门简单,而且又是面向客户群体又多,它其实是大大地降低所有创业人员的一个就是入门的一个门槛,同时也减小了一些风险的承担。它可能就是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是去做创业这个动作的一个契机,我想说如果说就是,比如说互联网这个东西它真的不存在的话,对我来讲就是创业也是可行的,但是可能没有这么快,你像我现在的话差不多就是我直接在网上做的话,我可能创业一年,我可能就有一千来万,再过一年我可能有五千来万,再过一年我可能就上亿的产值了,但是你说我如果是从线下开始做这个事情的话,我慢慢来开始做,我可能发展起来就没有这么快,而且我也没有快的得到客户这边的一个相关的一个反馈,就其实是一个互相推进的一个机制啊。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