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港台姐妹花北京创业:爱吃卤煮、喜欢传统文化

2018年06月3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港台姐妹花北京创业:爱吃卤煮、喜欢传统文化

  【同期】创业者 迦南

  我叫迦南,我来自香港,我是PHOTOLOMO的创始人

  【同期】创业者 陆瀛

  我是陆瀛,我是台湾台北人,我也是PHOTILOMO最初的创始人之一。

  【解说】 PHOTOLOMO是一家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摄影工作室,面向年轻消费群体主打快捷、时尚和定制化,创始团队基本由95后构成,来自香港的迦南和台湾的王陆瀛是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两人出于对摄影的热爱,创立了这个工作室。

  【同期】创业者 迦南

  我觉得拍照其实最重要不是说把人拍的有多么的美,这个不是。这个只是面上的一层,其实更多的是内涵。应该把每一个人他的职业也好,他的故事也好,通过一些这样(摄影)的渠道去表现出来。

  【同期】创业者 陆瀛

  我现在是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对摄影特别(热爱),这是我的爱好之一。我想在大学期间了解一下这方面。

  【解说】2016年,在香港出生长大的迦南第一次来到北京,就被北京古色古香的建筑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于是便选择在北京创业,留在北京。

  【同期】创业者 迦南

  我为什么选择在北京做摄影,是因为我很喜欢这边浓厚的一个中国文化。而我自己将来我对中国文化跟我的行业去结合这个很重要。所以我会渐渐创立一些主题像汉元素,然后一些汉服等等这些东西。

  【解说】和迦南不同,陆瀛从小就来到北京,对北京有着特殊的情感,陆瀛说,她的理想是,能够通过影视的方式,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

  【同期】创业者 陆瀛

  虽然我妈妈是台湾人,但是我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北漂。因为我从小其实是在北京长大的,我接触的大部分都是北京的文化。所以我听《北京北京》的时候,我是最喜欢那句话,就是“这边有太多值得我眷恋的东西”。我的职业规划是以后当一名导演。可以将北京文化,包括中国文化通过影视这种方式介绍给大家,更远的话就是介绍给国际友人。

  【解说】创业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两姐妹的摄影工作室也面临过很多风波,最严重的一次几乎一半的员工非正常离职。

  【同期】创业者 迦南

  有一次过完年,我们把工资发给他们了。然后(过年)回来之后,百分之四五十的人都选择离职。而且不是说正规的提交离职书,而是直接走了。他们走了,他们去开了跟我们一模一样模式的摄影工作室。基本上每天那一阵,我夜里回到家是三四点很正常。因为精神真的是非常压抑。

  【解说】在迦南最困难的时间,好姐妹陆瀛的陪伴,成为迦南内心最大的慰藉,长期的失眠,陆瀛就会每天早上叫她起床,资金难以运转,陆瀛就拿出自己的钱垫上。

  【同期】创业者 陆瀛

  当时是创业初期,可能是需要一些资金的支持。她的年龄跟我学校里有一些同学的年龄是相仿的,但是他们就没有想那么远或者说有一个很明确的理想。所以在我身边出现一个这样的人的时候我是全力支持的。

  【解说】以梦为马,两姐妹在创业路上一路扶持前行,一起熬最狠的夜、一起面对创业的困难。两姐妹坦言创业不易,信任和信念是团队的稳定基石。姐妹俩即便创业失败也愿意相互陪伴,在关键时候能够拧成一股力量。

  【同期】创业者 迦南

  但是说句实话,其实北京创业不容易。我觉得首先创业就得有一个基本素质,就是你得输得起,这是关键。所以很多人输不起,他只想享受胜利的果实,就没有想过你输了之后是什么后果。但是王陆瀛给我的感受是,哪怕我输了,我也会东山再来。她也会一直陪着我,所以我觉得这种鼓励是很重要的。

  【同期】创业者 陆瀛

  北京它是一个大机遇、大挑战的地方。所以创业公司就是雨后春笋,每个人都有机会。其实拼的是一股劲,如果今天你们像绳子一样拧紧了,那你们就能走到最后,只要中间一个地方这个墙壁你不愿意转过去了,那你们就散成一盘沙了。看的就是关键时候的那一念之差。

  【解说】除了是事业上的伙伴,生活中两人也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一起在北京走街串巷当胡同串子、一起寻觅北京的美食,体验生活中细腻的美好。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