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41名华裔少年广西“寻根” 感受壮乡民族文化

2018年06月30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41名华裔少年广西“寻根” 感受壮乡民族文化

  【解说】6月28日,41名来自美国的华裔青少年在广西柳州市近距离感受壮乡文化。这些华裔青少年分别来自美国的17个州,43座城市,主要以中学生为主,最小12岁,最大的18岁,其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到广西。

  【解说】此次华裔青少年在广西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6月19日开营,共为期11天。当天,他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分别在柳州市柳石路小学跟学校师生对唱山歌,在民族乐器馆感受民族乐器和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制作中国传统糕点。亲身感受广西特色的风光、美食和民族文化。

  【同期】李奕霖 美国华裔营员

  我们去了桂林、三江,然后来了柳州玩。然后咱们在这过夏令营,来了解中国。我在这学到了柳州的这些(山)歌。(感觉这边的山水怎么样?)我觉得很漂亮啊,因为美国没有这样的山水。

  【解说】据领队展望介绍,这些孩子在美国家中主要以说英语为主,汉语水平参差不齐,但是他们基本都能听懂汉语,可以做简单的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他希望能让这些孩子知道汉语的重要性,也帮助他们进一步的了解中国的文化与经济发展。

  【同期】展望 夏令营领队

  我们这代人是从中国过去的,我们对中国的感情是非常深的。但是这些孩子在欧美,欧美的话,英文它是很强势的,这些孩子很容易把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东西忘掉。所以我们希望,就是通过这些活动来让这些孩子记住中国,记住他哪来的,就是一个“留根”。就是把中国的文化、语言这些东西融化在他的血液中。

  【解说】据悉,“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公益活动是国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是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亲近感、提升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与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重要平台。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