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杯里的中国“创造” 探访吉祥物扎比瓦卡背后的故事

2018年07月03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杯里的中国“创造” 探访吉祥物扎比瓦卡背后的故事

  【解说】时至今日。世界杯的赛程已经过半。在观看精彩比赛的同时,众多中国元素也颇为抢眼,其中就包括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当地时间7月3号,记者来到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的全球授权商杭州孚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扎比瓦卡的原型是一只西伯利亚平原狼,在俄语中的意思是得分者,这也公司是继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再次获得2018年世界杯吉祥物除俄罗斯地区之外的全球独家授权。

  【同期】杭州某品牌公司营销经理 李智佳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以后国际足联也是特意派了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审计团队,来到我们公司,对我们整一个销售生产的报表进行了一个审计,最后审计出来的结果也是非常满意,然后他们也是颁给了我们一个特别贡献奖。基于那次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我们一个整体的诚信经营合作,有一个非常大的认可,所以在16年的时候就给到了我们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优先谈判权。

  【解说】此次授权,该公司共拿下了含吉祥物在内的10多个品类,产品款式达100多个,销售区域更是到达了近50个国家。与以往授权不同的是中国企业不再是扮演代加工的角色,而是掌握了授权产品的生产、销售、定价权。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全程参与了吉祥物立体设计及产品规划,并且在短短三个月内就完成了所有产品的设计、定稿、送审等一系列流程,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

  【同期】杭州某品牌公司营销经理 李智佳

  我们是参与了吉祥物立体设计以及产品规划的过程,像大家看到的它的尺寸、材质、姿势之类的都是由我们公司来决定的,其次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一个权力就是我们拥有定价权。这个就意味着我们化被动为主动,从一个单纯的供应商的一个角色,上升到中国创造去享有这么一个主动的定价权,我们是受到品牌专利的保护,以及我们是得到国际足联、世界的一个认可。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