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风红色预警发布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2018年07月1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台风红色预警发布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解说】7月10日,中央气象台发布2018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7月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14级-15级)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这也将是继台风“艾云尼”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中国的台风。

  据气象局专家介绍,台风“玛莉亚”具有强度强、发展快、移动速度快,登陆强度强等特点。

  【同期】中央气象台台海中心预报员 钱奇峰

  今年(2018)的第八号台风“玛莉亚”目前是超强台风的级别。今天(7月10日)早上八点钟是位于台湾宜兰东偏南方(向)约570公里,从7月8日下午开始,匀速是达到了每小时30公里左右,快速向我国华东袭来,登陆强度也是会比较强,7月11日上午将在福建的福清到浙江苍南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的强度目前是强台风级14到15级,42到48米每秒。

  【解说】专家表示,随着“玛莉亚”的登陆,预计7月10日14时至7月11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北部、福建沿海、台湾沿海、浙江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其中东海南部偏南海域、台湾东北部洋面、台湾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的风力可达11-12级,“玛莉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6级,阵风17级。

  【同期】中央气象台台海中心预报员 钱奇峰

  未来的10日14时至11日14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会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地区将有大暴雨,福建的中北部地区、浙江的东南部地区、一直到江西的这样一个中部(地区)会有大暴雨,局地将有特大暴雨。

  【解说】距离“玛莉亚”登陆中国还有不到24小时,气象局专家提醒:建议台湾、福建、浙江等地要尽快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公众也应遵循当地政府安排,避免前往山区、海岛、沿海等危险地区。

  刘轩廷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