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天津侨办副主任:华侨华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年07月1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天津市侨办副主任房靖彪:华侨华人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将于7月13日亮相天津。近日,天津市侨办副主任房靖彪就相关话题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

  房靖彪表示,自2009年举办以来,“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已成为天津的独特品牌。今年,会议共吸引了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位嘉宾与会,其中包括众多知名侨商、海外华媒代表、创新创业人士等。

  【同期】天津市侨办副主任 房靖彪

  我觉得1300多名嘉宾参会,更多地是把天津的名片展示出去、传递出去。可以说近距离地接触天津、近距离地认识天津,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这个(华创会)总体设计除了一个总论坛以外,还有七个分论坛。这个分论坛主要的论坛的议题就是项目对接和洽谈,包括人才引进的对接洽谈,搭建了一个华侨华人创业的平台。

  【解说】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天津海陆空交通便利。自改革开放以来,吸引了诸多知名侨资企业来津投资或设立公司。在天津引进外资中,侨资份额常年占据着半壁江山。目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及天津自贸区运作越发成熟,天津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侨资企业入驻。

  【同期】天津市侨办副主任 房靖彪

  华侨华人在天津的发展建设上应该说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比如说像(香港)世茂集团还有(泰国)正大集团,都在天津是有它自己的企业。应该说这几年发展得还非常好。可以说为天津发展建设发挥了一个有力的作用,提供一个有很好的支撑。

  【解说】房靖彪表示,一直以来,天津市政府、市侨办对海外华侨华人都十分关心,更不断为华侨华人来津投资创业改善政策环境,旨在为华侨华人来津投资创业做好服务。

  【同期】天津市侨办副主任 房靖彪

  包括入关、包括落户,包括还有一些华侨华人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怎么解决的一些机制方面,应该说政策还是非常多的。我们更多的是发挥一些(作用),让华侨华人,然后让他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整个过程中来。他自己用自身的优势,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了一个连接或者助推的作用。

  房靖彪说,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利用好机会,积极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