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风重灾区福建霞浦:海水倒灌店铺被淹 市民应急自救

2018年07月12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走访“玛莉亚”重灾区福建霞浦:海水倒灌店铺被淹 市民应急自救

  【解说】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携狂风巨浪给福建沿海造成重大影响。福建霞浦县牙城镇风雨大作,又值天文大潮,导致海水倒灌镇区,众多商铺及居民楼被淹。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霞浦牙城实地采访。

  【解说】下午五点,降水已经逐渐停止,牙城镇区大面积的积水已于下午3点左右慢慢退去,街道上一片狼藉、满目疮痍。沿街商铺内,当地居民正在忙着清理淤泥和杂物。

  【同期】当地受灾民众 陈裕稷

  一来到街上,马上看到水来,我们就来不及过来,直接回家了,困了一个早上,下午才出来,来了现场就是这样子了,水可能涨到我这个店面涨了半个店面,可能有一米五左右太大了。第一次,我们没想到会这么大的水,没想到。收拾一下明天早上有水有电了再清洗干净,把坏的给它捡出来,全部都扔掉,扔了很多了。

  【解说】在牙城镇街道小巷,随处可见堆积着的垃圾,镇区的不少车辆也被积水浸泡,施救车辆来回穿梭。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海水倒灌,许多人更是始料不及。

  【同期】当地受灾民众 王惠平

  这么高到这上面,你看这边全部都被淹没了。(涨得有多高给我们指一下)到这边。反正这些全部都被淹没了,

  【同期】当地受灾民众 王惠琴

  店铺进水我是第一次听过,以前是有到就是下面的台阶嘛,那一下子就退下去,这一次很惨,这一次就从早上六点多开始,水就一直往上涨,涨到我起先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三点才退掉。

  【解说】由于受到暴雨的影响,当地出现了停水停电现象。晚上6点半,记者离开牙城时,当地的水电尚未恢复,而各方救援力量也陆续向牙城集结。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电力抢修人员正在逐一抢修调试,确保尽快恢复供电。

  【解说】福建省气象台于7月11日21时12分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提醒,应特别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涝、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宁德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