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山西欧美同学会办中意文化之夜 用音乐交流中西文化

2018年07月1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山西欧美同学会办中意文化之夜 用音乐交流中西文化

  【解说】7月12日晚,山西欧美同学会主办的“中意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意文化之夜”专场音乐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意大利著名提琴演奏家塞勒焦·卡加诺首次来华演出。

  音乐会上,塞勒焦·卡加诺带来了《阿勒曼德舞曲》、《库朗特舞曲》等独奏音乐,还与山西钢琴演奏家赵毅超、女高音歌唱家冯瀚莹、男中音歌唱家张鹿樵一起带来多首中西方经典音乐。

  太原师范学院教授张鹿樵是山西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会长,他和塞勒焦·卡加诺共同带来了意大利著名歌曲《我的太阳》。作为曾在意大利歌剧学院求学的山西歌唱家,张鹿樵曾在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家举行过专场演出。

  【同期】(山西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会长 张鹿樵)

  我们跟意大利的文化交流是意大利的提琴,中国的钢琴,我们的人声,而且这个作品是已经有一百来年的,这样的话再把它翻过来,特别有意义,而且这个文化是真正的接地气,对接的。

  【解说】塞勒焦·卡加诺师从世界著名提琴大师贝里,毕业于意大利萨勒诺音乐学院中提琴专业,目前在意大利萨勒诺阿尔法诺音乐学院担任中提琴教授。

  【同期】(塞勒焦·卡加诺)

  非常高兴来中国,因为是第一次和别的国家的人,中国人一起合作,然后很喜欢这个地方,看到很多年轻人,希望能够在音乐的世界里认识很多年轻人,也希望中国更多的年轻人喜欢音乐。

  【解说】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改革开放以来,欧美同学会广泛联络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华人专家学者。山西欧美同学会于2008年10月成立,现有会员1219名,在引进高端人才、推动创新创业、促进经贸文化合作、开展友好交流等方面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记者 张怡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