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媒代表访天津 品麻花亲近食文化

2018年07月16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媒代表访天津 品麻花亲近食文化

  【解说】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7月13日至16日在天津举行,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位嘉宾与会。

  7月14日下午,7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天津百年老字号企业“桂发祥”,参观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感受天津卫传统食品的独特魅力。

  走进文化馆,代表们就被一个长约1.7米,重约50公斤的巨型麻花所吸引。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麻花是由六个工人用一天时间合力制作完成的,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麻花。在选用上等主料后,还要加齐十几种小料,经过20多道关键工序,人工拧花搓制完成。

  【解说】随后华媒代表们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并化身美食家,一品天津麻花的香脆。代表们指出,老字号企业要实现长足发展,不仅仅靠优质产品和良好信誉,更重要的,是企业背后所承载的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而作为海外华媒,也有责任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海外。

  【同期】海外华媒代表 王燕云

  走进今天这个博物馆以后,我才发现原来十八街麻花儿里面蕴含了非常厚重的传统的文化。所以我觉得作为在海外华文媒体的一个从业员,我觉得我有义务,有这种责任要把这种文化把它传(播)给我所在的加拿大的这个读者。

  【同期】海外华媒代表 彭汝雄

  就是希望(把)天津的文化天津的饮食文化,与意大利那边跟欧洲的华人沟通。积极的请进来走出去,把那边的社区合作,或者是企业合作,它那边的食品跟我们天津的食品一起合作推出去,把意大利那边的食品引进来互相融合。

  【解说】据了解,桂发祥十八街麻花诞生于1927年,天津市名点,与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并称为天津三绝。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天津旅游特色名片之一。据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00年,桂发祥麻花就已香飘海外,受到众多外国人的欢迎。

  【同期】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经理 徐燕青

  未来我们对出口也充满了信心,现在也是在做一些产品的工艺的调整,包括咱们保质期、口感,这些我们也顺应咱们全球各地消费者的需求,在做一些创新,因为老字号只有不停地创新,才能把这个金字招牌,越做越亮,越做越香。

  刘轩廷 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