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街道办的“洋面孔” 外国学生受聘成都街道办实习生

2018年07月18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街道办事处新聘任了3位社区工作实习生,“洋面孔”出现在社区的活动中,让周围的居民增添了不少新奇和活力。

  7月17日,记者在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街道办事处见到了这3位社区实习生。他们是来自美国、英国以及加拿大的在校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在街道社区完成实习工作。他们此次实习主要承担一些项目推广、社区宣传的工作。

  来自加拿大的飞扬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绘制一张英文版的成都地图,地图上不仅中英文标注了医院、图书馆、学校等,还把具有成都特色的美食、美景搜集起来呈现在地图上。

  谈及初衷,飞扬说很多到成都旅游的外国朋友经常看着枯燥的标准地图找不到好吃、好玩儿的地方,他们就想通过收集整理让更多的外国朋友准确找到成都的“乐趣”。

  【同期】(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街道办事处实习生飞扬)因为例如有时候,当我们的朋友找不到路了,又不熟悉这个城市和国家,在我们的这个系统里,他们能自行丰富内容,我们都列在了地图里,并且增加了一些补充说明。根据其他(第三方)网站的评价,我们的系统要比其他的更优秀。我们把这些(信息)翻译成英文,这样就能帮助到他们。

  【解说】社区的工作很琐碎,但他们也乐于深入到社区住户家中解决居民生活问题,排忧解难的同时也收获了左邻右里的喜爱。79岁的退休教师黄奶奶看见两位实习生到家里来,开心地合不上嘴。每次来家里走访,黄奶奶都会准备很多关于中西方文化的问题,来自美国的馥妍有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于黄奶奶的问题她更是耐心解答。

  馥妍告诉记者,13岁那年,她便随父母来到成都,并在这里生活了近5年,对于成都的文化生活她很熟悉。办活动、搞宣传,带动社区里的外国友人融入社区生活,此次实习让她更好地学习了如何开展社区工作。

  【同期】(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街道办事处实习生馥妍)我觉得我的实习工作很有意思,我们做这个工作有很多(益处),比如说我们准备很多的活动,吸引不同的人,外国人或者本地人。我觉得在将来,我要做(社会)工作,所以现在我的实习给我很好的经历。

  【解说】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他们也在工作之余同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书画班和英语班,在每周四和周五,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教学和指导。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