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慈善家田家炳追思会在香港举行

2018年07月2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香港著名企业家、慈善家田家炳7月10日上午安详辞世,享年99岁。当地时间7月22日,田家炳追思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当天,剧院内布置简洁。中央是田家炳先生的照片,面容慈祥。舞台上的白花庄严肃穆。剧院内座无虚席,不少市民自发来到追思会现场,致以深切哀思。

  田家炳的儿子田庆先表达了对父亲敬佩与怀念,称父亲一生博施济众,致力于服务社会,关心祖国的教育事业,他会将这种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同期】田家炳儿子 田庆先

  家父在世99年,一生行善,造福社会,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他怀有“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宏大志向。

  【解说】田家炳的孙子田立仁回忆说,爷爷非常关心后辈的教育,经常会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是一位受人敬佩的长辈。

  【解说】田家炳1919年生于广东梅州,其后在越南、印尼经商创业。1958年举家移居香港,先后创立田氏塑料厂和田氏化工厂等。田家炳一生爱国爱港,他于1982年创办田家炳基金会,以“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宗旨,致力捐办社会公益事业,尤重教育,惠泽全国。据统计,至今,田家炳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捐助了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约20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大约1800间乡村学校图书室。

  今年毕业于湖南省浏阳市田家炳中学的孙晓说,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虽然从未与田先生见过面,但在田家炳中学的三年间,一直深受田家炳先生的精神的感染。如今自己考入了北京大学,希望能与千千万万的“田中人”(田家炳中学的人)一道,去实现田先生的教育兴国梦。

  【同期】湖南省浏阳市田家炳中学毕业生 孙晓

  虽然我与先生相隔很远很远,但是在我求学的过程中,他却一直都陪伴着我。在这三年间,我的老师最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田家炳中学是一个有梦想的地方,这个梦是每一个“田中”孩子的求学梦,是田家炳中学的育人育才梦,它更是田家炳先生的教育兴国梦。

  记者 李雨齐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